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始社会的博客

让自己的心情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日志

 
 
关于我

思想孤独。按人生顺序,曾在农村种过地,在大学读过书,在工厂搞过技术研究,做过文字编辑,当过信访接待,干过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现热衷浏览网页、经营自己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2017-11-09 10:16:35|  分类: 川西高原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这里闪过你眼前的每一帧画面,都是那样让人着迷、叫人心醉,令人心动,使人心悸,那叫一个美得透彻!

    天上飘过的每一片云彩,每一寸蓝天,都会让你不由自主地去凝望,然后看着它们或慢慢地、或快速地掠过你的视线。

    高原上的每一片绿草,绿得发亮,然后有牦牛、骏马和肥羊,愉快地觅食,再与风景融为一体,也成为了我眼中那极致的美景。

    雪山仿佛伸手可触,虽然不时有云雾像轻纱去遮住它的容颜,却掩盖不住它挺拔的雄姿,那种硬朗、那种线条和那种与生俱来的骄傲,让每一个前来膜拜的人折服。

    清澈的湖水,展现出来的,则是另一种柔美,静静地坐在湖边,望着一个个湖泊中的绿水,甚至高山上那小小的海子倒映出来的云彩影子,都会触动你心底安静隐藏许久的柔软。轻轻的拂动,泛起阵阵连漪,那散开的水波,变成一个个圈,似乎要把你的心都笼住,不忍离去。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这就是川西,一个来过一次、毕生难忘的地方,一个美景有毒、中毒无解的地方。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折多山的云海,望不到边。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斯汀措云雾遮掩下贡嘎雪山的倒影,居然让我读出了一种秀美。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雅哈垭口的贡嘎群峰,近在眼前,仿若触手可及。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上里索垭口,山坡上的一路惊险,让我们有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感叹。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而子梅垭口无边无际的云雾,留给我的是遗憾,更是再来川西的借口。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318国道的一路美景,让我无时不刻有眼睛不够用的感觉,那变化万千的行云,高低起伏的山峦,变幻莫测的光影,真的不愧是中国最美的道路。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措普沟,一个隐世秘境,其神奇美丽的景色至今仍然是没有多少人可以感受到,而我们这次,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终于见识到了它的真容,它的纯粹,它的宁静,还有它的自然,让我有脱离尘世的错觉。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毛垭大草原的广袤,让我惊奇,4000米海拔的高原,草丰水肥,即使已经是10月天,绿草还是一片茂盛。据说6、7月间,繁花遍野,七彩惹眼,我心中暗想:一年四季,每季来一次川西?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我的网易博客首页上写的愿望是:想去西藏看看,放飞自己的思想在雪山蓝天、放纵自己的身体于翠谷碧野,结果我在川西的格聂神山达成了,越野车在高山草甸上撒野狂欢,我也在高原牧场上畅快地喊上了一嗓。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新都桥,我来早了,叶子刚刚开始黄,但这个贡嘎雪山庇佑下的318国道上的重镇,依然用它那独有的景色把我醉倒。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川西有毒,中毒无解 - 原始社会 - 原始社会的博客

     实际上,我想去西藏的念头已经有近十个年头了,却始终未能成行,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怕高原反应。这次500px摄影社区“行者视觉”部落组织的2017国庆穿越川西秘境之旅,立马吸引了我的视线:一是可以体验一下我的身体到底能不能适应高原气候,能不能进藏,因为组织者的医疗保障还是非常到位的,不用担心中途的身体不适。二是组织者都是“视觉中国”的签约摄影师,对于川西几个点的拍摄机位非常熟悉,摄影技术也是很高超,容易出片。结果呢,我去了之后,川西那大片大片的美丽风景把美景抵抗力为零的我,彻底毒倒,至今无解!

    我爱川西,我会再来。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