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始社会的博客

让自己的心情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日志

 
 
关于我

思想孤独。按人生顺序,曾在农村种过地,在大学读过书,在工厂搞过技术研究,做过文字编辑,当过信访接待,干过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现热衷浏览网页、经营自己的博客。

“放羊”之痛  

2012-09-03 21:33:07|  分类: 原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草原有俗语说:放羊跑断肠,放牛睡扁头。因为羊吃草,边走边吃,行进间进食,放羊的人就没法停住脚步,得不到休息。放一段时间的羊,放羊人的鞋底会磨穿,鞋帮会刮坏。

而放一群羊与放几头羊是不同的,群羊有群羊的放法,群羊是一个群体,群体就要遵循一定之规,但总有那么几只捣蛋羊,不守规矩,逮到机会就要兴风作浪。所以放群羊时要格外小心,时刻盯紧羊群,发现任何羊炸群的迹象都要及时处置,对该鞭打的羊绝不可手软。特殊情况下,为制止一头不安分的羊的不轨行为,狠狠心,一鞭下去,会把羊耳朵打出一溜血丝,放羊人都爱羊,虽然心痛,但也必须这么做。

最近网络最热门的人物就是“放羊”了,一是方大国,一是杨达才。一南一北,两只不守规矩的捣蛋羊,说怎么不守规矩,倒也未必,他们不过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有那么一点放肆而已。方大国在空乘要求其将行李搬至稍远处就气不顺,动手打了空姐。打了之后又赖,说没打,越秀区还装模作样调查了一番,结论是拉扯,没打。杨达才呢,在逝去的35条生命前挺着个大肚子笑,被网友逮个正着,后又辩解说是为了减轻工作人员的压力。而在网友曝光其频繁佩戴奢侈名表后,杨达才又辩称:我工作,我老婆工作,我儿子工作,我(儿)媳妇工作,我这一年光工资收入就十七八万一年,我家没啥负担,我父母也都去世了,我儿子也喜欢表,实际我和他有时戴表也通用,我父子两个一会儿他戴戴戴这个(一会儿戴戴那个表),他前几天就想要(万宝龙)他说他要去戴一段时间。

这就是“放羊人”的失职了,对害群之羊放任自流、不管,还帮他们遮遮掩掩,最终导致了炸群。 所幸我们现在已经不是羔羊了,可以任由放羊人驱赶,网络的力量、媒体的力量让害群之羊的真面目彻底曝露。最新消息: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方大国已于9月2日停职检查,接受组织进一步处理。而杨达才,我估计也快了,马上会被圈进羊圈反思了!

先古时期,黄帝曾向一牧马的童子问治理天下的办法,童子说:“我认为治理天下,与我放马没什么大的区别,只要把捣乱的马赶出去就行了。”童子的回答使黄帝受到很大的启发,称童子为天师。清理害群之马是管理天下的方法。我想,放羊的诀窍如童子所言,不过就是立了规矩之后,管住企图捣乱的羊就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