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始社会的博客

让自己的心情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日志

 
 
关于我

思想孤独。按人生顺序,曾在农村种过地,在大学读过书,在工厂搞过技术研究,做过文字编辑,当过信访接待,干过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现热衷浏览网页、经营自己的博客。

好玩的语言  

2011-06-06 12:56:04|  分类: 亚洲行--越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越南旅游,最头痛的事就是语言了。

    第一天中午,去饭店用餐,老板和伙计既不会说英文,也不会说中文,结果,点菜时间比用餐时间还要长。

团里有个小姑娘,在松江做旅游销售的,一年四季也碰不到几个老外,这次到越南,老外有的是,很想借此机会操练操练。在我们住宿的酒店,小姑娘在餐厅逮着个老外,特意坐到老外旁边,跟老外打了个招呼:hello, can you speak english? 老外见有人打招呼,转过身来,见是个中国女孩,回打了一个:你好,你讲中文好了!

    越南是不禁烟的,可出关时打火机给收掉了,所以只能用酒店里的火柴,可常常忘带上。那天下午出发到景点前,在大堂里等车,想抽烟了,一摸,火柴又忘带了。跑到服务台,跟服务员要:I forgot matchbox, have you? 服务员没听懂,我重复:matchbox? 然后用手比划,还是不懂。干脆,拿出一根香烟叼嘴上,做了打火机的手势。这下服务员明白了,用中文说:哦,打火机!马上递了个给我。

    有几天是自由活动时间,当地导游为了我们沟通方便,教了几句最简单的越南话,其中有一句是问价钱,读作:抱妞点。大家记住了,跑到当地最大的一个农贸市场去购物。越南最好的特产是咖啡,有两种牌子最好:G7和中越。团里还有个小姑娘,也是做旅游销售的,跟前面那小姑娘是一个旅行社的,看到农贸市场里的咖啡就问了:抱妞点?摊主看了她一眼,回答说:人民币18块一袋。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