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始社会的博客

让自己的心情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日志

 
 
关于我

思想孤独。按人生顺序,曾在农村种过地,在大学读过书,在工厂搞过技术研究,做过文字编辑,当过信访接待,干过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现热衷浏览网页、经营自己的博客。

开车路上的糗事  

2011-05-24 22:09:31|  分类: 原始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学开车已经很晚了,10年前吧。每个学车的人都会有同样的心理:拿到驾照后迫不及待地想上路。我也是,刚拿到驾照的那段时间,开了车到处乱跑,地图也不拿的,也没导航仪的,也闹了不少笑话。虽然现在是个老驾驶员了,但笑话依然在发生。

1,车子无路可开,开到了人家场地上。

上海的奉贤有条A30高速(现在叫G1501),早些没开通高速时候叫亭大公路。有次我从浦星公路往南开,越过亭大公路桥后小转弯想拐到亭大公路,按我的想象,两条大路肯定是接上的,没想到是交叉的。小转后看到一条小路,我又想当然认为,这条小路应该能连接上亭大公路的。于是就往前开,结果路越开越窄,开过一座小桥(正好过辆车)后是一家乡下人家,前面没路了,只好下车问路,说是开错了,不能往前。于是只好在人家场地上原地调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调过来。

2,警察招手要我停车没理他。

还是在早些时候的亭大公路上,也不知前面出了什么事情,车队排成了长龙,对过车道空空如也。我没介好耐心,就从对面车道逆向行驶一路超车。没想对面车道前方停了辆警车,警察就站在车旁,看到我一路开过来,就对着我招手,要我停下来,但没做靠边停车的手势。于是我也装傻,向警察招了招手,又往前开了。还好,警车没追上来,我是一身冷汗。

3,前面没路,是200米的悬崖,悬崖下面是大海。

那是在温岭的石塘,第一天中午从上海出发开到温岭,再一路摸到石塘镇已经是晚上九点了。第二天早上想去沙头村(好象是,已经记大不清了)的海滨浴场游泳。结果就离海滨浴场不远处,是一个下坡路,长不到200米,然后是一个左转弯,下坡路的尽头就是200米的悬崖,悬崖下面是大海。我从来没开过这样的路,不敢开了。怎么办?后来付了50元钱,请了一个当地人给开过去的。(浙江人的商业头脑的确没话说,哈哈。)

4,下车时忘记熄火,10个钟头回来后差点把油烧光。

我现在开的车是天籁,可以无钥启动,在熄火后锁门它会“滴”叫一声,如果不熄火就锁门它是不叫的。但我有个毛病,下车时常常忘记熄火。有次约了几个朋友去咖啡厅喝茶打牌,又忘记熄火就锁门了,也没注意到车叫没叫。我们打了10个钟头的牌,等结好帐出来,发现竟然车没熄火,进车一看,乖乖,油只剩半格了。话说回来,尼桑的设计存在很大的问题,反映过,但没用。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