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始社会的博客

让自己的心情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日志

 
 
关于我

思想孤独。按人生顺序,曾在农村种过地,在大学读过书,在工厂搞过技术研究,做过文字编辑,当过信访接待,干过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现热衷浏览网页、经营自己的博客。

头割下来还能跑吗?  

2011-05-22 22:44:26|  分类: 原始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头割下来还能跑吗?很多人都会说,开什么玩笑!但是,我说:“能!”因为我亲眼看到过。

人民公社时,农村人最期盼的就是年底的分红了,虽然分不到多少钱,甚至还有可能透支,但也总算是有一个盼头。而我们生产队的习俗是,无论年底分红如何,队里总要分一些食物,把明年不能耕田的老黄牛杀了,再杀一头生产队里养的猪,分一点河里打上来的鱼,好让社员们开开心心地过个年。这些事一般都在小年夜做的。

这一年的收成还算好,队长说了,要挑一头肥猪来犒劳社员。小年夜下午,男劳力都聚集在队里副业棚里捆猪,捆好后四个男同志把肥猪抬到了劳动车(两轮拖车)上,副业棚里平时烧猪食的大锅里的水已经烧得“蹋蹋滚”(烧得很开了)。也许是那头肥猪知道自己的末日到了,临死也要“蹬一脚”,竟然挣开了绳子逃了。几个人于是围着那头猪追,想把它再次摁倒,无奈那家伙力气实在太大,怎么也收拾不了。队长一看急了,拿了一把大朴刀,大声喊道:“都给我死开,看我的!”只见队长一边喊一边追,追赶上后,手起刀落,一刀就把猪头给砍了下来。那肥猪一下就倒在地上,血咕噜咕噜往外冒。大家纷纷上前,准备把它抬到锅里煺毛,谁也想不到,那已经没头的肥猪竟然又站了起来,四处乱跑。当然,跑了没几圈,还是倒在了地上。

小年夜的晚上,每家社员的灶头上都分到了那头没头还照样跑的肥猪的肉,大家吃得可香呢,全忘记了下午那恐怖的一幕。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