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原始社会的博客

让自己的心情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日志

 
 
关于我

思想孤独。按人生顺序,曾在农村种过地,在大学读过书,在工厂搞过技术研究,做过文字编辑,当过信访接待,干过企业生产管理和经营。现热衷浏览网页、经营自己的博客。

蔡振华从0:3到3:1  

2010-11-16 08:27:32|  分类: 原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3,是中国国奥队和韩国国奥队在1/8淘汰赛的最终比分。

3:1,是中国羽毛球队和韩国羽毛球队决赛的最终比分。

两场比赛同日相差一小时开赛。已经连续四场观看国奥队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国奥队在第58分钟被韩国队打入第三粒入球的时候,蔡振华提前退场了。蔡振华赶到了羽毛球决赛现场,与徐寅生会合,此时林丹的比赛已经结束。但当他落座定下心后,蔡赟、付海峰却以1:2输给了郑在成、李龙大。此刻蔡振华的心里正不是滋味,还好,李咏波不是孙卫,随后中国羽毛球队连下两城,以3:1的比分战胜了韩国羽毛球队,夺得金牌。

写下这段文字时,我的脸好象在发烧,作为一个球迷,真的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能赢球,我是不是象蔡局一样找心理平衡?

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前准备是什么样的呢?我们不妨来看看。13日3:0胜8人大马后,14日教练组并没有安排上运动量,而是封闭练点球,准备120分钟点球决胜。15日上午休息,下午代表团召集赛前准备会议,教练没有布置具体的战术要求,只说了八个字:“团结拼搏、为国争光!”(传递出来的话就这意思,可能不是很精确,但肯定只说了八个字。)

主帅孙卫赛后直言两队实力差距太过明显,不是队员们不想、而是不能。孙卫说:“回去要做好总结工作,再努力做好下一阶段备战奥运会的工作。”此言一出,引来记者们一片笑声——就这个水平,还想着奥运会?谈及自己的去留问题,曾经说自己“有些人脉”的孙卫出言谨慎:“作为一名教练员,执教国奥队这是我的工作,至于下一步如何安排,要听从中心领导的安排。”

随后有记者问到中国队在赛前准备的时候是否就有球员产生了悲观的情绪、就不抱任何希望了。孙卫回答道:“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针对韩国的特点进行了布置,与队员的沟通中,队员们都表示要和韩国队好好较量一下,大家赛前都是很期待这场比赛的。”----这是彻头彻尾地在说谎!

就在昨晚,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接受记者采访,他针对新华社记者杨明狠批“唯金牌论”的观点,提出了一连串的反驳:竞技体育争金牌有什么错?竞技体育争金牌和发展群众体育有什么矛盾?殷宝林还直言不讳地指出:“某些记者为出名,总是炮制一些所谓‘高论’,这简直是颠倒是非!我们代表团的同志都不会予以理会。” 殷同志唉,说这话是不是太早点了,你在亚运会拿200枚金牌又如何呢,有种你把男女足球、男女排球、男女篮球的金牌都拿下来,实现咱们贺老总的遗愿,那我们再来领教你的高论,如何?

按照目前的形势,我大胆预测:本次广州亚运会三大球项目,中国队大概只能拿一块金牌:女篮!我自认一向还是个乐观主义者。搞中国体育的那帮老爷们,羞不羞!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